上下非禅

巍澜朱白不拆不逆

凹3:Fei_Chan

【朱白】明日萝 - 2

2021朱白生日季 贺文

平行世界

虚构请勿上升


2)


拨动开关几次之后,顶灯嗞嗞响了一阵,又挣扎着亮起来。


不过可能是伤了元气,比之前更暗,客厅里面对面坐着的两个人能勉强看清对方,却看不清这混沌不清的气氛。


“……喝水吗?” 朱一龙问。


对面的男人半眯着眼,打了个哈欠。他身上穿着朱一龙拿来的T恤和运动裤,往沙发上一瘫,被淹没在松松垮垮的衣服里,手长脚长,伸展开,随意搭着,整个人单薄得像四处流淌的液体。


“水里没下毒吧?” 他说。


“啊?没有吧……” 朱一龙一脸疑惑,拧开盖子闻了闻,喝了一口。“就是水,没有别的味儿。”


对方无语几秒,‘嗤’地笑出来。


这人笑起来右边脸颊上有个小酒窝,若隐若现。朱一龙不敢盯着他看,视线落下,看着他踩在地板上的脚。之前刚从浴室出来脚趾头还是粉红的,现在颜色淡了点。


一个多小时过去,他还没缓过劲儿来。


 


任谁发现一个不省人事的裸男躺在地上,也不会太冷静。更别提这可不是随随便便路边常见的裸男。


……我什么时候在路边见过裸男了。朱一龙在心里暗暗嫌弃自己的陈述。


我为什么还在这儿。他又想。


他当时震惊得大脑一片空白,明明应该转身就跑,回过神的时候,身体却已经冲过去,抖着手扒拉趴在地上的人。


探了下呼吸,还在喘气。但是这人身上湿淋淋的,不知道涂了什么东西,手碰到觉得又凉又滑,还有一股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香味。


那味道不是花,不是草木,和地上散落的多头玫瑰的香气混在一起,让人有点晕。


朱一龙晕得心律不齐,蹲在昏迷裸男旁边挣扎了两分钟,终于试探着抓住对方肩膀,想把人翻过来看看。


因为对方身上的液体湿滑,太难下手用劲,翻到一半手一滑,没扶住,人又‘啪叽’摔回去。反复手滑了能有两三次,裸男被摔醒了。


“……干什么。” 声音轻哑无力,但明显不太高兴。


靠,竟然说话了。朱一龙呼吸一滞,心砰砰乱跳,赶紧缩回手。“对不起!”


他继续语无伦次地道歉。“我就是想……对不起!我只是路过,我家住楼下……不是有意要打扰你……也不是我召唤你过来的!”


裸男皱眉,觉得耳朵里嗡嗡响。


朱一龙还蹲在他旁边念叨,说他只是来送花,没有摆阵,真的只是误会。


裸男憋了一口气,用手撑着翻过身,虚弱地躺在地上。“那些……花,是你放的?”


好瘦啊,不过身材还挺……


“昂。” 朱一龙意识到心思溜号,赶快把思路扯回来,小心翼翼地点头。“不过我不是故意的。有人订了花让我送到这儿,然后是……沙发上那个音箱让我放在那里。”


他说着深吸一口气,站起身。“其实我是过来……呃,帮你关门。对,我刚走的时候忘关门了。我这就……”


“不能走。” 裸男闭着眼睛,冷静地打断他。


“我没有愿望!” 朱一龙一着急,脱口而出。“我不知道是谁……真的不是我。”


客厅里沉默了半分钟。


“我有点冷。” 裸男说。“你就让我这么躺着?”


刚才他是不是说漏嘴了,说自己住楼下?如果现在就夺门而出,之后被找上门天打雷劈魂飞魄散的可能性有多少?朱一龙觉得脑子不太清醒,鼻间还是那股香气。


“……这都是误会。” 他喃喃重复着,突然有点委屈。


一边说,一边脱下身上的外套,犹豫着盖在裸男身上。


“误会什么,” 裸男有气无力地嗤了一声,僵硬地动动胳膊,对他的行为相当不满意。“误会你推卸责任不成,想摔死人灭口?”


“我没……” 朱一龙慌乱地反驳。“是你身上太滑了我没抓住……”


“我想洗澡。” 滑溜溜的裸男说。


哦,那…… 朱一龙犹豫几秒,凑近了伸出胳膊,有他那件衣服垫着,终于把人架起来。“你是没力气吗?”


“”还不是你那些花害的。” 对方声音低哑,音色带着磁性,不知怎么的,竟然让他听出一丝……撒娇似的嗔意。


想什么呢……


朱一龙额头又开始冒冷汗。他没敢往下问,让男人搭着他的肩膀借力,扶着对方的腰,踉踉跄跄地走到浴室。他给浴缸放了热水,把人扶进去。


“需要我帮……” 你洗吗?这句话他没说完,因为后知后觉,实在太羞耻了。朱一龙疯狂在裤子上搓手,抬胳膊擦掉额头的汗。


还好对方只是闭着眼睛安静地泡着热水,对他的话没反应。


浴室里水汽氤氲,没人说话。几分钟之后,那人好像有了些力气,开始撩水洗身体。


还让朱一龙给他找衣服。


洗完澡,裸男穿上朱一龙回家拿来的衣服,终于不裸了,也有力气逮着倒霉鬼聊天。把朱一龙的姓名年龄电话住址都审出来之后,他说他叫白宇。


这名字听起来还挺普通的。朱一龙想。原来恶魔的名字也没有多威风,这么短。


可能是他一时没管理好表情,白宇问他有什么意见,他就老实地说了。


嫌短??刚泡完热水的粉红恶魔炸毛了。


行。那我叫【白·看你不顺眼今天晚上就来你床头找你·宇】,怎么样,够长了吗?他翘着二郎腿说。


……啊,不用来找我。朱一龙为难地说。


看对方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凶煞,最起码手是手脚是脚的,脸也干净漂亮,唇红齿白,他心里的忐忑恐惧凝滞着悬在半空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要说不怕,对方刚才盯着他看的眼神挺冷的,还带点邪气。


要说怕……


 


发觉自己恍惚了,朱一龙把视线从白宇的脚趾头上移开,看向那张现在还在笑的脸。笑得可真甜。


他半恍惚着把手里捏着的瓶子举起来,又灌了两口水。


其实他倒是希望这水里有毒,让他能有理由打个120,去医院抢救一下。魔幻现实太难下咽了,就着水往下送也噎得慌。


刚才他甚至悄悄掐了自己大腿一把。挺疼的。


“所以……” 这个叫白宇的男人笑完了,又盯了他几秒,才慢悠悠开口。“我总结一下。”


“你说,不知道是谁在你店里下了订单,让你掐着时间把花送到这儿来,也不知道是谁让你把东西放在……嗯,里面。然后,就把我招出来了?”


“对,我也觉得挺邪门的。” 朱一龙点点头,十分诚恳。


低头看了眼手机,已经9点多了。


“我是真的不想许愿,你如果方便的话,能不能就……回去。” 他腼腆地微笑着,希望这百战不败的无辜表情能在今天再助他一臂之力。


“回去?” 白宇拍着沙发扶手,哈哈哈笑出声。“你想得可挺美。”


他看了一眼四周,目光又回到面前这个看上去有点紧张的男人脸上,脸上带着笑轻飘飘问了一句。


“知道规矩吗?”


朱一龙吞吞吐吐一阵,说,知道。但是他把手伸进去是因为要放东西,而且马上就缩回去了,不是自愿献祭。


“现在说这些,有点儿晚了吧。” 白宇身子一歪在沙发上躺下,闭起眼睛,状似进入冥想状态。“我看看你都‘献祭’什么了……哎哟,你这身体质量不错啊,还跑过马拉松。”


还要身体啊?朱一龙更慌了,忍不住问了一句。“不是只要灵魂吗?”


难道这年头不仅召唤设备更新换代,恶魔的酬劳也水涨船高?


“我都要,不行吗?” 白宇扭头瞥了他一眼。“你灵魂都没了,要身体干什么?当家具,摆着好看?”


虽然确实,摆着挺好看的。像现在这样一脸失落无助地盘腿坐在地板上,在浴室被熏湿了的头发还没干,刘海凌乱地垂在眼前,仍然是个赏心悦目的美人。


就是太容易被忽悠,但是这也可以理解。


“那……” 美人低着头。“你能不能给我点时间……”


本来白宇还以为他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,比如说联系多年未见的朋友聚一聚,和有缘无分的初恋坦白内心,或者和现在的情人诉诉衷肠,道个别。


结果这人说,我还有十个订单没做完,明天就得发货了。


好家伙,都这样了还拼事业呢。


为什么这个人明明是很努力认真地在对话,但是说出来的每一句,他听了都想笑?白宇捂着眼睛,又开始笑。


笑完了,对上朱一龙一脸不解。


“那明天的订单呢?后天呢?” 他话里仍然带着笑意。“每天都有一个新借口,你当这是一千零一夜?”


怎么能是童话呢?童话即使残忍,也有绚丽邪魅的颜色,嘲讽警世的意义。不像现实,只有送货时限的六分钟,和让人措手不及的荒诞。


他低头不语,听对方又问了一遍。


“你真没愿望?”


朱一龙怔了一会儿,摇摇头。“我没什么想要的。”


“只是不想死?” 白宇接着说。


“当然不想。” 朱一龙叹口气。“明年春天我想去园艺花卉展,终于要来这儿办了……这能算愿望吗?”


白宇又想笑,但是这次忍住了。


他清清嗓子:“这样吧,看在你刚才没落井下石,还给我放洗澡水的份上,我大人有大量,也就不为难你了……”


对面的人一听这话,坐直了,又开始眨眼。


“但我既然来一回,就不能空手回去。” 白宇继续说。“既然你不愿意献祭,那就帮我办事,事办完了咱们两清。怎么样?”


嘴里的‘好’字才说出来一半,朱一龙又抿住嘴唇。


“……如果是杀人放火什么的,我可能不行。” 他说。语气是挣扎的,音调低柔,甚至带点痛苦,但是脸上的表情看起来还是挺平静。


白宇把他这表情记住,暗暗在心里打了个分数。98分吧,正常表现。眨眼睛有点犯规,扣两分。


“杀人真的不行。” 朱一龙又强调一遍。


“放心。” 对方嗤笑一声。“那些活儿还轮不到你。”


“那……”


白宇长腿一蹬,翻身坐起来。他朝朱一龙伸出手,手心浮现一行黑色数字。


“我要找个人。”



评论(42)

热度(54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